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解读:2018年1-2月泉州市工业生产总体平稳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18-03-27 17:17 阅读人数:1

  2018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0%,增幅较上年全年回落0.3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1个百分点,居全省九设区市第三位,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1-2月,工业生产的主要特点有: 

  一是行业增长面基本稳定。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37个大类行业中有34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增长面达到91.9%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4.3%)、纺织业(增长10.3%)、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增长13.7%)、纺织服装服饰业(增长13.2%)等19个行业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二是工业生产结构继续优化。1-2月,全市规模以上机械装备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增幅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较上年全年提高0.5个百分点;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增幅较上年全年回落3.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3.4%,占比较上年全年提高0.3个百分点。 

  三是工业产销衔接良好。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14.4%,增幅比上年全年提高0.8个百分点。工业品产销率为96.0%,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