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解读:2017年1-7月泉州市规模以上工业效益情况总体平稳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17-08-31 16:56 阅读人数:1
    1-7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效益情况总体平稳,盈利情况良好,生产效率提高,企业整体运营状况渐入佳境。

  一、全部行业大类实现盈利 

  1-7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63.08亿元,增长9.4%。分行业看,36个行业大类全部实现盈利,其中,有27个行业大类利润总额同比实现增长,有25个行业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两位数增长面比上半年提高8.3个百分点。实现盈利的前五大行业分别是: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实现利润总额101.08亿元,增长22.6%,纺织服装、服饰业实现利润总额67.43亿元,增长21.8%,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实现利润总额62.58亿元,增长10.1%,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实现利润总额62.54亿元,下降5.5%,食品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36.69亿元,下降16.3% 

  二、工业生产效率稳步提高 

  一是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为26.63万元/人,比上年增加4.15万元/人,增长18.5%。二是产出效率趋好。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每百元资产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168.4元,人均主营业务收入98.1万元,分别比上年增加10.1元和13.4万元。 

  三、工业企业经营效果渐好 

  一是反映经营效果的产成品周转天数减少。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周转天数为12.8天,比上年缩短了1天。二是流动资金周转速度提高。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流动资产周转次数为3.08次,比上年提高0.1次。三是资产负债率下降。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该指标为逆指标)为45.7%,比上年下降0.4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