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解读:2017年上半年泉州市消费品市场运行总体呈稳中回升态势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17-08-09 16:37 阅读人数:1
    上半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406.18亿元,比增11.5%,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设区市第四位。上半年消费品市场运行主要特点如下:

  (一)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带动作用显著。上半年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611.34亿元,比增19.3%,增速比一季度提高2.8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3.5%,较一季度提高4.5个百分点,带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8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 

  (二)衣着类维持高速增长。上半年我市限额以上衣着类实现零售额115.21亿元,比增41.9%,今年以来我市衣着类增速均高于30%,比一季度回升6.9个百分点,增速高于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22.6个百分点,占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为18.8% 

  (三)网络零售大幅增长。上半年全市有311家限额以上批零企业通过网络销售商品,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达93.29亿元,比增105.3%,占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15.3%,拉动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9.3个百分点。 

  (四)限额以上民营零售额增势较好。上半年限额以上民营零售额实现537.91亿元,占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88.0%,自2月以来增速依次为20.6%18.9%20.5%21.4%21.9%,增速总体呈逐月回升态势,并且各月增速均高于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2个点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