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解读:2017年1-5月工业企业经营状况总体平稳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17-06-30 12:32 阅读人数:1
    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62.12亿元,增长14.8%;发生主营业务成本4183.75亿元,增长16.2%;实现利润总额396.27亿元,增长12.0%

  一、“去杠杆”再发力,资产负债率三年来最低 

  5月末,我市规模以上工业资产负债率为46.1%,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比4月末下降0.4个百分点,处于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二、“去库存”持续推进,产成品周转加快 

  5月末,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成品存货381.80亿元,增长3.6%,比4月末下降1.6个百分点,为今年的最低水平;产成品周转天数为13.1天,同比加快1.3天。 

  三、工业投入产出效率提高 

  1-5月,规模以上工业每百元资产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4.5元,同比增加12.6元;人均主营业务收入95.3万元,同比增加14.5万元。 

  四、石油加工业影响利润总额高位有所回落 

  今年以来原油和成品油的价格不断调整,石油加工企业的盈利空间减小,同时上年同期炼油企业利润总额处在高位,使得石油加工业利润总额增速放缓,对规上工业利润总额的支撑作用比1-4月低2.3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