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3-12-29 10:39 阅读人数:1

  完善监测帮扶机制 防止困难群众返贫

  泉州市政府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议

  12月28日,泉州市政府市政协召开“完善监测帮扶机制,防止困难群众返贫”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议。

  市领导蔡战胜、肖汉辉、刘林霜、苏耿聪、周真平、王祖耀、戴仲川、蔡萌芽、庄灿霞、黄世界、肖惠中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课题组作主题报告,委员们围绕困难群众动态监测、社会救助、医疗保障、就业增收等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市长蔡战胜指出,市政协紧跟全市中心工作,紧紧抓住监测帮扶这一“防返贫”关键,深入基层、走到群众身边调研考察,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充分彰显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市政府将坚持问题导向,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加快协商成果转化运用。

  蔡战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市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建强基层队伍,加强精准监测管理,细化就业帮扶、救助供养等政策举措,提升帮扶救助便捷度、可及性。要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深化就业帮扶,夯实医疗保障,鼓励公益慈善。要激发内生发展动力,突出产业带动、资源盘活、人才赋能,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速农村闲置资源变为有效资产,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让更多优秀人才留在乡村、扎根乡村。

  蔡战胜表示,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市政协履行职能,主动加强政治协商,坦诚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继续保持政府工作与政协工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市政协主席肖汉辉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返贫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提升我市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夯实脱贫基础,切实用好用活“八项工程”帮扶措施,更好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产业发展,立足乡村资源特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脱贫人口参与乡村产业发展。要促进农民增收,扎实推进就业产业帮扶,扩大村财收入,促进共同富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大兴调查研究,继续摸清真实情况,提出真知灼见,助力工作落实,共同推动我市防返贫及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