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收好官 科学谋划开好局 市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12-27 11:30 阅读人数:1

  12月26日,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召开市委工作务虚会,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认真分析今年经济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思路目标,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各条战线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城市人气旺、热度高、活力足,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细化实化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民营经济、两岸融合、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海丝先行区、科技创新、引才聚才、乡村振兴等,谋深谋准谋实明年工作重点方向、重点领域、重点任务、重点抓手,扎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把凝聚力量、团结奋斗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在外泉商和侨港澳台资源丰富优势,广泛调动广大干部、群众、企业家、海内外泉州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对标先进地区,继续“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学习专业知识,借鉴先进经验,坚持“四下基层”,大兴调查研究,始终与企业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强化城市宣传推介,持续擦亮“世遗之城、奋斗之城、国潮之城、烟火之城”的泉州名片,提升城市的首位度、知名度、美誉度。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注重防范化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房地产、地方债务、金融机构等风险,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统筹协调好岁末年初促进文旅消费、加力乡贤招商、项目争规列盘、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要求,要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全市上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足马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市领导卢秀萍、周小华、李占新、黄景春、张文贤、高宏、刘林霜、高向荣、肖进才、汪志红、蔡天守、苏耿聪、黄春辉、姚飞出席并发言。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