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蔡战胜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1-30 09:20 阅读人数:1

  以实干促发展 用实绩显作为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泉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

  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泉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泉州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政府抓发展的“第一要务”,围绕省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泉州实际深入研究,提出针对性、创造性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政策支撑和项目盘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坚持马上就办、提高效率,真抓实干、提升效能,办就办好、提增效益,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泉州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前头、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创新发展民营经济,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强攻产业、坚守实业、激发创业,支持民营企业家大胆创新、放心创业、放手创造,致力打造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要围绕“强引擎、建载体、铸链条、提存量、拓增量”,全力打好产业转型升级“组合拳”,不断夯实实体经济根基。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完善文化遗产保护和文物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同步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致力打造世遗保护利用典范城市,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持续推动泉州优品出海,加快跨境电商、市场贸易等新业态发展;秉持“大侨务”理念,以侨架桥、以侨聚侨,引进更多产业、项目、技术落地泉州。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总体思路和举措,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营造安定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