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战胜到市统计局、市水利局与党员干部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1-24 09:26 阅读人数:1

  依法科学精准统计 办好水利民生实事

  23日,市长蔡战胜先后到市统计局、市水利局与党员干部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调研全市统计和水利工作。

  蔡战胜认真听取全市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效发挥数库和智库作用。他就进一步抓好统计队伍建设、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与大家展开交流并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恪守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的职业操守,全面做好统计工作,确保应统尽统、统必合规,科学精准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精进统计业务,找准统计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抓好“四上”企业纳统工作,加强指标细分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保障。要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统计体系建设,实施统计业务动态长效培训,推进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详细了解全市水利设施概况、水利项目规划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生态保护等情况后,蔡战胜指出,市水利局服务大局有力,争优创牌有为,行业监管有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实效。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坚持项目支撑,围绕建设完善泉州大水网,全力抓好白濑水利枢纽工程、“两江”连通工程等水利项目建设,积极争取、系统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严抓项目监督管理,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放心工程”。要突出水利为民,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智慧水利建设,健全完善防洪抗旱工程体系和防灾减灾信息体系,联动建立水系联排联调工作机制,让群众真正成为水利建设的受益者。要守住生态底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抓好河湖长制实施、水土流失治理、水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打造水清岸绿堤美、可及可亲可游的生态空间。

  市领导蔡天守参加相关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