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战胜调研古城保护提升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6-30 09:29 阅读人数:1

  29日,市长蔡战胜前往鲤城区,调研古城保护提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规划引领 精雕细琢

  

  29日,市长蔡战胜前往胶鞋二厂、五建机修厂地块,了解古城保护提升工作进展情况。(陈晓东 摄)

  29日,市长蔡战胜前往鲤城区,调研古城保护提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蔡战胜一行先后前往古城南片区街巷市政提升工程、胶鞋二厂、五建机修厂地块、花巷综合提升项目和鲤城大酒店,实地了解古城保护提升工作进展,详细询问有关项目策划和推进情况。“要边总结边改造边提升,分期分片实施推进,使群众有感,让社会满意。”蔡战胜强调,古城保护提升工作要在宏观上统一规划、微观上精雕细琢,在保护提升古城的同时,统筹古城周边区域的建设发展,实现功能互补、良性互动。蔡战胜专门走访泉州城市规划建设专家顾问组,向大家长期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智囊团”作用,广泛聚集各界才智,共同做好泉州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蔡战胜充分肯定泉州古城保护提升工作的有益探索和积极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部署和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力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推动古城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尊重历史、敬畏历史,以规划为引领精心保护提升古城,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高标准修缮好、延续好历史建筑风貌,同步植入、激活文化基因,赋予历史建筑灵魂与活力。要不断完善管网、照明、绿化、停车位等市政设施,优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让古城更加宜居。要积极探索古城保护提升新模式,完善投融资体制机制,广泛凝聚各方力量。要结合“重龙头、强品牌、铸链条”专项行动,引进培育文旅龙头企业,策划文旅引爆点,繁荣古城业态,打响“泉州古城”品牌。

  市领导蔡天守、朱启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