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洋在晋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1-27 10:56 阅读人数:1

  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刘建洋在晋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市长、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蔡战胜参加。

  刘建洋对高风险区管理和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十分牵挂。在陈埭镇江头村,刘建洋实地察看了解网格划分、社会面管控、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进一步细化网格、穿透管理,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严格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并用心用情做好老百姓生活、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

  流调溯源、数据核查推送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刘建洋先后到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组、“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专班办公点,详细了解流调排查、力量配备、运转调度等情况,希望大家以快制快、高效运转,不断提升协同作战能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流调溯源、追阳转运等各项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找到潜在风险人员、第一时间阻断传播链条。

  随后,刘建洋与省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泉州及晋江两级干部等一起会商研判形势,明确下一步疫情处置工作重点。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动摇,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清醒头脑,在非常之期担起非常之责,以非常之策、非常之举措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保卫战、持久战,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要突出重点、严格穿透,做到各环节底数清、情况明,全力以赴管控住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严防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力求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实现最好结果。要举一反三、优化举措,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落细,全面落实“场所码”扫码核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因地因企探索“闭环泡泡”,加强跨境货车司机、入(返)泉人员闭环管理,不断提升能发现、早发现、快处置能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科学安全管理,在疫情防控一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大家的辛勤付出换取城市安宁、百姓安心、企业安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领导黄景春、张文贤、肖进才、周真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