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洋到德化和南安调研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2-11-08 10:00 阅读人数:1

  以县域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刘建洋到德化和南安调研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11月7日讯(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文 陈起拓/图)7日,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德化县、南安市调研“1+3”专项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刘建洋到德化县红旗坊·文旅产业园调研

  刘建洋来到德化红旗坊·文旅产业园。这里整合一系列陶瓷产业遗存,致力打造德化未来城市会客厅,生动诠释“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理念。他要求,把工程质量作为生命线,以绣花之功精雕细琢,既修旧如旧又修新如旧,最大限度传承保护工业文明记忆,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陶瓷文化走进群众生活。

  

刘建洋到德化县社会福利中心调研

  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在瓷都不断完善。刘建洋现场检查即将投用的德化县社会福利中心各功能区域,希望当地把公益性和市场化有机结合,优化周边配套,强化管理服务和社会氛围营造,更好满足不同群体的养老需求。

  

刘建洋到德化城东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调研

  德化县城东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不少楼栋已封顶,不久后陶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即可“拎包入住、集聚发展”。刘建洋察看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叮嘱要注重产城融合,推动基础设施与城市发展相协同、物理空间与功能内涵双提升,尤其要重视导入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探索建设“党建+”园区邻里中心,实现园区事园区办,在园区工作生活更便利。

  就德化下一步发展,刘建洋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加快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世界瓷都,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立足当前,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促进项目快建设早投产,加快陶瓷产业转型升级。要着眼长远,紧盯国际品牌和头部企业,扩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同时要释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效应,策划生成更多文旅融合项目,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刘建洋到南安市英都镇英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对南安市英都镇的英侨机械制造公司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刘建洋来到这家专注蒸汽系统节能方案和综合服务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下车间、看生产,了解蒸汽疏水阀等产品技术特点、市场应用。他鼓励企业继续深耕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把细分领域做深做精做透,并做好“传帮带”,持续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英都镇要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培育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做精做美小城镇和新农村。

  市领导施宇辉、汪志红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