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洋前往惠安与基层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10-27 09:24 阅读人数:1

  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惠安县,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推进“1+3”专项行动。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泉州各界精神振奋、干劲十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位于惠安经济开发区城南园的惠芯人工智能智造产业园,依托龙头项目,边建设、边招商,打造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察看园区规划建设进展,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研发制造、应用场景、人才引进等情况。他叮嘱,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鼓励企业集聚力量加大科技攻关,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赢得未来竞争优势;要围绕龙头企业,强化产业链招商,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惠泉片区、西苑片区加快改造建设,防洪排涝和生态环境建设项目、科山“双碳”教育示范基地紧锣密鼓推进,惠安城乡正焕发新活力。在施工现场,刘建洋听取项目规划建设、空间布局等情况介绍。他说,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我们要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等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安置先行,突出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生态环境“四个优先”,抢抓施工黄金期推进更新改造,最大限度保护历史文脉、释放生态红利,让群众早受益、得实惠。 
  每到一处,刘建洋都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学报告、谈感受、话未来。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决策部署涵盖方方面面,惠安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办好惠安的事情,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明晰产业布局、空间布局,推动石油化工等主导产业扩容提质,引导建筑、石雕、校服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引擎。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突出城乡统筹、新老并重,多算大账、长远账、综合账,变“零敲碎打”为“集中连片”,做好项目策划储备,做到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精明增长,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既用好各级普惠性政策,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帮扶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提信心,提振消费活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强支撑添后劲。 
   市领导施宇辉、汪志红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