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战胜到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和党员干部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1-01 09:22 阅读人数:1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海洋强市

  

  31日,市长蔡战胜调研市海洋与渔业局应急指挥中心。

  10月31日,市长蔡战胜到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与渔业局调研,和党员干部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展开工作交流,谋划下一步发展思路。

  认真听取泉州“三农”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蔡战胜对市农业农村局长期以来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市农业农村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一号文件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涉农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大粮食生产支持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推进“五个振兴”,让乡村产业更有活力、乡村环境更加宜居、乡村治理更加有效。要强化乡村振兴保障要素,盘活利用低效用地,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

  在市海洋与渔业应急指挥中心,蔡战胜认真了解渔船动态监控管理系统等,并与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员干部一起学报告、谈未来。他指出,今年以来,泉州海洋渔业工作呈现比学赶超有作为、渔船监管有方法、海上防疫有实效三个特点,成绩值得肯定。市海洋与渔业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关心海洋、发展海洋、经略海洋,加快建设“海洋强市”。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培育壮大海上牧场、滨海旅游、海洋制造、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海洋健康食品等业态。要大力保护海洋生态,抓好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常态化开展海漂垃圾专项整治,建设美丽海岸线。要大力守护海上安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海上输入,加强渔船规划化信息化管理,提高海上作业安全生产水平。

  副市长苏耿聪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