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2022年“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军民鱼水一家亲 双拥共建谱新篇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07-28 09:30 阅读人数: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7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带队前往驻泉某部队看望慰问官兵,并出席泉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与驻泉部队官兵欢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情深,共商军地发展大计。市长蔡战胜参加活动并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带队前往驻泉某部队看望慰问官兵,并出席泉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与驻泉部队官兵欢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情深,共商军地发展大计。市长蔡战胜参加活动并主持会议。

  刘建洋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泉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及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军烈属、残疾军人、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广大驻泉部队官兵始终把驻地当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充分彰显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刘建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围绕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有机结合起来,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泉州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健全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军地会商、走访慰问等机制,深化科技、教育、人才、文化、法律拥军活动,倾力为军人和家属办实事,让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要汇聚创建双拥模范城合力,完善基层双拥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共建实效,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驻泉部队领导在会上发言。大家衷心感谢全市上下长期以来给予国防事业和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将继续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积极参与驻地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宿利南、施宇辉、黄景春、张文贤、赖清正、蔡萌芽,泉州军分区政委刘建军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