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开放招商新攻势 为稳大盘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 泉州市开放招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2-07-26 11:24 阅读人数:1

  25日,泉州市开放招商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报进展、交流工作、加压推进,为打好稳住经济大盘保卫战、攻坚战、持久战注入强劲动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蔡战胜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市招商引资不断线、服务项目不停步,呈现质量高、体量大、数量多、推进快的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入推进“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实施项目落地百日攻坚,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下大决心、攻坚发力,深刻认识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掀起下半年开放招商新攻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8+4”产业体系架构,围绕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集聚、未来新经济新动能培育壮大,结合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历史积淀,久久为功、持续加力强链补链延链。坚持目标导向,存量增量一起抓,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活动,鼓励企业加快物理空间、生产工艺技术“双改造、双提升”,推进增资扩产、提质强产;紧盯上市企业、头部企业、高校院所等,引资引智引技相结合,突破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坚持结果导向,狠抓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要素全方位保障,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

  会议强调,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正确政绩观,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全市“一盘棋”推动招商引资。各级各部门、各产业发展小组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加大招商模式、路径、机制创新,在“三看两评”中比学赶超,激励爱拼敢赢精气神,不断提升项目策划、平台建设水平,高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新创业创造高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担任市开放招商领导小组及12个产业发展小组组长、副组长的市领导,各县域、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招商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招商进展和招商引才顾问工作情况;各县域主要负责同志就招商经验、成效、计划等,逐一汇报交流;相关市领导对各县域增资扩产情况作出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