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23-03-13 10:01 阅读人数:1

  把握窗口机遇 发力细分赛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宗云岗作专题辅导讲座。

  市领导张毅恭、李建辉、宿利南、陈辉宗、卢秀萍、傅藏荣、黄景春、洪自强、高向荣、蔡天守、吕刚等参加学习。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视频分会场。

  会上,宗云岗以《我国医药产业链发展及产业集群探究》为题,系统介绍了我国医药产业发展背景、集群现状,并结合“三医联动”政策梳理、国内外生物医药园区建设经验总结,通过详实数据和生动案例,对泉州生物医药产业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下一步发展建议,极具前瞻性和实践指导性。

  目前,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涵盖了传统中药、药物制剂、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海洋药物、功能食品和生物农业等七大门类,涉及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制剂、海洋药物和天然药物等265个品种规格,主要集中在晋江、石狮、永春、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等地,形成了五大产业集聚区。2022年,泉州市生物医药规模以上企业21家、涉及生物医药领域高新技术企业39家。

  下阶段,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将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突出大拼经济、大抓发展,进一步加大本地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围绕产业链大招商、招大商,在引进培育大项目、好项目上取得突破性成效,在生物医药等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