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电网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2-02 09:49 阅读人数:1

  聚力攻坚补短板 夯实基础强电网

  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电网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12月1日,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电网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研究我市电网建设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蔡战胜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电网建设是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基础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部署,增强电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抢抓新一轮国家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机遇,加快项目策划对接,及时补齐电力基础设施短板,筑牢电网安全基石。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力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按照“适度超前”原则,推动电网专项规划与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有机衔接,推动电力设施建设与市政道路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成投运。坚持问题导向、攻坚突破,全力破解电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推进“十四五”电网项目建设;聚焦“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在项目攻坚和抓城建提品质、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等重点专项中,找准电网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探索综合开发等新模式,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提高电力供应的整体效益。坚持整体提升、高效运转,增进供电公司、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政府的协同配合,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现供电质量、服务质量的“双提升”。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协同推进,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坚持全市“一盘棋”,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统筹电网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完善电网建设各项制度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真抓实干、比学赶超,以坚强电网支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施宇辉、张文贤、刘林霜、陈小辉、汪志红等参加会议。副市长蔡天守通报中心城区电力设施推进情况。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汇报全市电网建设运行保障情况。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