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洋前往永春调研推进“1+3”专项行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1-01 09:23 阅读人数:1

  坚持生态优先 强产兴城聚人 探索山区县域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建洋前往永春调研推进“1+3”专项行动

  

  刘建洋调研福建冠中科技有限公司(陈晓阳 摄)

  10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永春县,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推进“1+3”专项行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分别提出新要求,嗅觉敏锐的泉州市场主体准确把握新机遇。福建冠中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生产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的工艺技术,环保餐盒、购物袋等产品备受市场青睐。刘建洋对企业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给予肯定,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围绕龙头企业加大产业链招商,促进上下游循环协作、集群集聚。福建九九科技文化园创新引种“早钟6号”枇杷、桂花树等优良品种,持续打造富民产业。刘建洋鼓励当地与农业院校、科研院所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引导农业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更好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切实强化农业科技支撑。

  在火热建设的项目一线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永春县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智能陶瓷家居产业园的建设者们全力以赴。刘建洋走现场、问规划、看进度,要求市直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指导当地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鼓励引导有需求有条件的企业跨域进园区增资扩产,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园区蓬勃发展的实际成效。永春城东产城融合东拓片区链接起主城区与轻工新城,致力打造未来发展新增长极。刘建洋听取片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叮嘱要落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求,认真梳理好产业、空间、功能布局,坚持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生态环境“四个优先”,突出安置先行、集中连片、压茬推进,实现片区更新综合效益最大化。

  调研中,刘建洋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永春县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过程,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新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自身优势和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基、项目为要,发挥生态、文旅等资源禀赋加大项目策划实施,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攻坚,做足“产业发展招项目、城市建设谋项目、民生生态争项目”文章。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城乡颜值形象,推进产教融合,有效打通人口、人力、人才资源通道,促进人气商气集聚。

  市领导施宇辉、蔡天守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