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建设
泉州市城管局加强燃气重点工程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5 16:29 阅读人数:1

  市城管局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加强对“西三线天然气高压管网应用工程”和“海西天然气管网工程德化支线对接项目”2个市级重点项目的监管,毫不放松抓好燃气重点工程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疫情防控体系。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督促业主单位健全项目工地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随时监控疫情变化,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聚集性传染、杜绝聚集性疫情事件。二是加强工地人员排查,从严做好风险管控。立即开展项目从业人员的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人。重点排查自8月26日(含)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经停史、旅居史的人员,要求一经发现立即向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同时报告燃气行业主管部门。累计排查从业人员184人,无中高风险地区经停史、旅居史人员,无疫苗应接未接人员。工地集中居住人员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三是加强现场防疫,严格工地内部管理。严格督促业主单位在工地内实施封闭管理,按照有关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做好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确保工地环境卫生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工地人员外出流动,对进场人员实行每日体温检测登记,落实“一人一档”制度。指导业主单位储备配备足够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体温检测设备等卫生防疫用品,做到储备充足、随用随调,确保现场每名从业人员的日常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