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建设
泉州市区建立道路绿化隐患排查整治联动机制
来源:泉州网 2021-01-13 15:26 阅读人数:1
    城市绿化树长的过快过茂盛,遮挡交通信号灯、指路牌、监控设施等,影响了市民行车走路,这个问题将得到及时解决了。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泉州市建立中心市区城市道路绿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联动机制,相关职能部门将联动处置,及时解决问题。

 

指路牌被遮挡 7天内整改

泉州网1月13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郑智泉)城市绿化树长的过快过茂盛,遮挡交通信号灯、指路牌、监控设施等,影响了市民行车走路,这个问题将得到及时解决了。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泉州市建立中心市区城市道路绿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联动机制,相关职能部门将联动处置,及时解决问题。

据介绍,为消除城市道路绿化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根据市政府的要求,由市城市管理局牵头,联合市道安办、市住建局、市交警支队,针对中心市区城市道路绿化遮挡交通信号灯、指路牌、监控设施等问题,研究建立城市道路绿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门快速联动机制。

道路掉头区设置不合理、绿化带端头影响交通视线、行人横穿绿化带及绿化遮挡交通信号灯、路灯、指路牌、监控等问题,绿化部分由市园林局负责,涉及道路破路、修复等的由市市政管理处负责;区级管理道路由区城管局组织整改;行人横穿绿化带需增加护栏等设施由市交警部门负责;涉及城市交通节点改造的项目,由市住建局(交通提升办)负责组织实施。每季度由牵头排查部门组织对这些问题进行1轮次道路全覆盖摸排,收集、整理问题隐患清单,分解下发工作任务并督促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

据了解,泉州市组建城市道路绿化影响交通运输部门联动群,即时反馈排查隐患问题,相关部门快速协调联动,除特殊情况外,必须于7日内整改完毕。信息渠道各责任单位除组织现场摸排外,还应积极拓宽问题及隐患收集渠道,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话热线、市民有奖举报及信访投诉平台等渠道多方面收集市民群众反映的城市绿化安全隐患问题,并及时落实整改。

此外,市城市管理局、市道安办、市交通提升办、市交警支队经讨论后达成共识,为从根本上解决绿化遮挡道路交通标识标牌、路灯、信号灯等问题,相关部门在市政道路建设过程中,应加强统筹,尽可能采用多杆合一方式,科学合理设计、设置包括交通标示标牌,路牌、路灯照明、变电箱等在内的城市设施,一方面有利于城市市容景观的整洁美观,另一方面从根本上减少因乔木生长造成遮挡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