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建设
刺桐大桥:非机动车改左幅桥面通行
来源:泉州网 2021-01-05 19:44 阅读人数:1
     元旦前夕,记者走访刺桐大桥看到,左幅桥面已经完成沥青铺设。据市政部门介绍,元旦后将改到右幅施工,非机动车也将改左幅通行。

 

《刺桐大桥全封闭管制7个月》追踪

非机动车改左幅桥面通行

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桥梁右幅的围挡

今日起,非机动车将改到桥梁左幅通行。

元旦前夕,记者走访刺桐大桥看到,左幅桥面已经完成沥青铺设。据市政部门介绍,元旦后将改到右幅施工,非机动车也将改左幅通行。昨日上午,记者回访看到,施工人员正进行桥梁左幅的伸缩缝收尾工作。按计划,桥梁将于5日0时开始进行改道施工,届时,非机动车将改道通行。□记者 张晓明 文/图

左幅设置两个非机动车道

“左幅沥青已经铺好,将启动右幅桥面施工。”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启动右幅桥面沥青铺设后,临时设置的非机动车道也将更换至左幅一侧。据悉,左幅桥面沥青铺设完成后,为了避免桥梁维修加固过程受影响,大桥仍处于封闭施工状态,机动车辆无法通行。

昨日9时30分,记者看到,桥梁左幅桥面完成沥青铺设,施工人员正对桥面的伸缩缝进行收尾施工。走在桥面上,记者感受到了“白改黑”后带来的舒适感,以往桥面几十处“补丁”不见了。在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在对桥梁右幅的围挡进行拆除,同时,桥梁左幅中间增设了一排“水马”。“将在桥梁左幅靠西侧的位置预留出两个非机动车道。”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桥梁左幅的石栏杆及引桥等还在施工维护,此次改道同样仅留出靠桥梁中间的车道。

坪山路右转江滨北路不“卡壳”

据了解,目前刺桐大桥北引桥已完成60%工程量,主桥已完成50%,左幅216个支座全部完成更换,右幅支座也将进行更换,改道后施工方很快就将进行桥面凿除工作,为铺设沥青做准备。

由于刺桐大桥的封闭施工,近段时间以来,江滨北路及田安大桥的通行压力相比以前增加不少。昨日,市区坪山路与江滨北路节点交通提升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新增设的独立右转匝道桥已开始试通车,坪山路车辆可直接通过匝道桥右转江滨北路,不必再受车辆交会拥堵之困。

昨日中午,记者驱车前往体验,此时通过坪山路进入江滨北路的过境车流并不小,但车辆行驶到坪山路与江滨北路交叉口时,并未再出现以往的拥堵情况。右转的车辆可以很顺畅地拐入一个独立右转江滨北路的匝道桥,一改以往车流高峰时段在这个路口“卡壳”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