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建设
天气转凉 泉州市各地社区营造活动依然火热开展
来源:泉州网 2020-11-13 16:36 阅读人数:1

  社区居民是主体,幸福是目标,生活是内容。自我市社区营造活动开展以来,持续迈出新型社区治理模式的探索步伐,居民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如今,泉州的天气虽已转凉,各地社区营造活动依然持续火热开展。 

  华大社区  以社造推动社区文化塑造 

  11月6日下午,丰泽华大街道华大社区幸福生活学堂实体空间竣工暨社区民主议事厅工作坊启幕仪式在华大社区举行。秉承“社区幸福生活学堂”的社区营造理念,从成功打响华大“家”年华平台开始,到跳蚤市场首秀成功亮相,再到如今公共空间改造突破,华大社区“以社造推动社区文化塑造”的步伐正迈得越来越坚实。 

  华大社区书记庄建珠自豪地说:“接下来,随着社区民主议事厅工作坊的启用,我们将让更多的观望者走近我们变成观察者,让更多的观察者变成关注者并实践参与进来,共同实践华大幸福生活学堂的初心。” 

   阳江社区  让节日习俗走进日常生活 

  “今天这样的活动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感谢社区、老人协会对我们老人的关心与关爱。”日前,结合传统九九重阳节,洛江双阳阳江社区举办“尊老爱老好厝边”活动,在现场,许老先生开心地说。由社区营造孵化的广场舞团队为老年人带来精彩的表演,播放的航拍短片,让老人们重温了阳江旧梦,也让大家对阳江的未来满是憧憬。老人们纷纷提出对社区营造的看法,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轻松愉快。 

  “这样温馨的画面正是阳江社区营造想要的结果,和谐友爱的氛围让人备感舒畅。”阳江社区书记曾华民感慨地说。 

  泉淮社区  社区花圃内 花友忙种植 

  修剪、翻土、施肥、种苗、浇水……丰泽泉秀泉淮社区花友种植活动“种”起来了。位于大淮新村11栋门前的锦绣菊园,在9月份进行了改造。作为“菊”主题的百草花圃,花友们在这里种下了可食可药用的菊花、艾草、蒲公英等菊科植物以及昙花、库拉索芦荟、锦绣苋等。 

  “我们期待更多热爱花草的居民朋友加入花友会,利用社区花圃种植大家喜爱的百草苗,为大家带来绿意,也让我们的社区更美丽。”泉淮社区书记林志忍告诉记者。 

    圣湖社区  百姓舞台登上“学习平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丰泽东湖圣湖社区的百姓舞台,老年朋友和小朋友齐聚一堂,共同庆祝重阳节的场景,让人感受到中华传统美德在社区营造中的展现,该活动也因此登上了10月24日的福建“学习平台”。 

  圣湖社区书记吴淑贤介绍,自开展社区营造以来,社区在软硬件上加强建设,为老年人生活提供了许多方便,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老年朋友也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发挥余热,反哺社区服务居民,让家园更温馨更有爱,社区更洁净更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