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建设
提升公厕管理水平 鲤城将改建3座改造15座公厕
来源:泉州网 2020-08-10 16:24 阅读人数:1

  今年,鲤城区将“江南新区社区公厕移交区级管理项目”“公厕改造改建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着重提升公厕管理水平,计划完成3座公厕改建工作,对15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为市民提供洁净、舒适的如厕环境。

  江南新区52座公厕 落实城市公厕考评新标准

  鲤城区江南新区共有公厕192座,此前已有140座移交区级管理,今年将再移交管理52座公厕,计划于11月前完成,届时江南新区公厕将全部实现区级统一管理。

  “由街道管理的话,力量较为薄弱,由区级统一管理的话,有助于提升公厕管理水平,优化公厕管理面貌。”鲤城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移交管理后,将引入市场化运行模式,由专业保洁公司负责设施养护、卫生保洁工作,同时将开展常态化检查。

  根据创城创卫相关要求,7月1日起,泉州市城管局考评中心施行新的城市公厕考评标准。和旧标准相比,新标准考察更细致、要求更严格。目前鲤城辖区内纳入常态化考评的公厕共有220座,为应对新的考评标准,鲤城加大公厕巡查督促力度,每座公厕还配备专职管理人员,确保“一厕一管理员”;错时暗访,每月进行一次全面公厕管理考评,定期将考评情况向承包单位通报。

  同时,鲤城区抓紧解决笋浯、金鱼巷等17座公厕存在的设施老化、破损严重等问题。针对公厕指示牌不足等存在问题,增设公共卫生间指示牌78处、无障碍通道标识50处,完成公厕“一长两员”及联系方式等管理制度上墙和温馨提示牌设置。

  改建3座改造15座公厕 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 

  根据相关要求,今年鲤城将按照国家二类以上公厕标准,完成鲤中街道升文社区甘棠巷公厕、金龙街道曾林社区古龙路公厕、浮桥街道仙景社区仙景街公厕等3座公厕的改建,同时,对15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

  “拟改建的3座公厕,都处在主干道旁或者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段,因建造年份比较早,设施简陋,配套不全。”鲤城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改建后,将配备红外感应自动冲水设备、除臭装置、防划防画材料的隔断板、紧急应叫器等软硬件设施,设置障碍通道和第三卫生间,方便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等群体使用。

  今年,鲤城区还将对15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这些公厕建造时间较长且缺乏管理,存在设备陈旧、卫生脏乱、气味难闻等问题,经过系统改造后整体环境将得到全面提升。3月份,对公厕的改建、提升改造工作已正式启动,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11月底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