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2020年首期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8-10 20:48 阅读人数:1

  扶贫先扶智。脱贫攻坚重点是做好职业教育培训,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不仅能就业,还能就好业。8月7日,由泉州市人社局牵头举办的2020年泉州市首期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永春县东关镇正式开班。培训完全免费,培训合格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参加培训贫困劳动力生活费补贴。

  此次有来自永春县东关镇、外山乡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扶贫帮扶干部7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茶叶种植、加工、茶叶审评等技术技能。线上使用福建省公共就业免费在线培训模块,泉州市人社局派出志愿者服务队“手把手”现场指导学员注册使用在线学习平台。此次培训线上、线下完全免费。培训完成后,按贫困劳动力培训合格人数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机构培训补助,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参加培训贫困劳动力生活费补贴。

  据介绍,为推动扶贫落到实处,泉州市人社局专门研究制定贫困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案,组织开展贫困人员技能培训试点,2020年将培训5000人次以上。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贫困劳动力的职业技能水平和扶贫帮扶干部的专业化能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