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2018年泉州市“精准扶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泉州市人社局 2018-06-11 15:17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动员全市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攻坚行动,6月11日,由泉州市委组织部、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泉州市“精准扶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华侨大学嘉庚纪念堂举行开班仪式。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曙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中国扶贫志愿促进会副会长李振生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讲话。

   

 

                        刘曙庆局长讲话

   刘曙庆局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说,乡镇是处于扶贫开发的最前沿,是推动扶贫工作落实的主体,是直接的组织者、实施者,是脱贫攻坚的先锋队。乡镇干部的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战的成败。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就是要着力提升乡镇干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专业化能力,切实加强脱贫攻坚队伍建设,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他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学有所成;二是要认真对待,严守纪律;三是要认真组织,强化服务。他还特别强调了纪律问题,要求每一位参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律,服从管理,遵守培训班纪律,切实静下心来学习,做到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从6月11日开始,至6月15日结束,共安排40学时,包括国家和省市扶贫政策解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形势政策任务及有关问题研究、乡村旅游扶贫开发模式与实践、互联网+扶贫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精准扶贫致富带头人创业导师工作的实践与探索等五方面培训重点。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基层干部在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把党中央的扶贫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