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关于申报2017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培训办班计划的通知
来源:市人社局 2017-02-22 11:12 阅读人数:1

  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申报2017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培训办班计划的通知 

 泉人社〔2017〕43号

市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加强培训办班计划管理,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泉州市市直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等要求,现就做好2017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培训办班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市直各单位(含垂管部门)根据法律、法规、规章或市级以上党委、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使用财政资金在境内举办的面向本单位、本系统和管理相对人的年度培训办班计划, 包括三个月以内的岗位培训、任职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初任培训等。学历学位教育、网络培训、境外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不在申报范围。

  二、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本单位培训办班计划的初审、申报工作。 

  1、严格初审。要加强培训办班项目必要性、针对性、可行性的论证,做好初审工作。对缺少办班依据、办班必要性不足、办班内容重复、不当设置收费的班次要进行调整、合并或压缩。 

  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培训班次纳入财政预算的,培训经费由举办单位承担,不得再向参训人员及所在单位收费;没有纳入财政预算的,由承办单位按照《泉州市市直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的相关标准收取费用,严禁举办以营利为目的的乱收费、高收费班次。 

  各单位应选择组织人社部门认可资质的培训机构承担培训项目。可以安排内设科室独立承办,也可以从省公务员局公布的64家公务员培训基地及市人社局公布的25家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承办。

  2、集体研究。各单位培训管理部门2017年度培训计划(包括培训名称、对象、内容、天数、期数、参训人数、时间地点、所需经费及列支渠道等),经单位财务部门审核后,报单位领导办公会议或党组(党委)会议研究、确定。

  3、规范申报。办班计划分上下半年两次申报。各单位应认真填写《泉州市直机关事业单位2017年培训办班计划登记表》(见附件),于3月1日及6月30日前,按照归口管理原则,分别报送市委组织部青干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含电子版,电子表格请用EXCEL格式)汇总审核。

  三、审核登记 

  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各单位2017年度培训办班计划审核登记后,分上下半年两次公布。年度计划一经公布,须认真执行,原则上不再调整。

  四、办班管理 

  办班过程中,有必要的班次也可以拟文与市委组织部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稿,并印发办班通知。有异地培训的,应事先与承办机构做好衔接,并派员参与办班管理。办班结束后,承办机构应发给培训凭证,作为参训依据。 

  办班结束后,各举办单位应于6月30日、12月31日前,分别将本单位上下半年办班的基本情况、主要经验及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材料,连同学员花名册、办班方案、课程表、办班照片等材料(含电子版),按照归口管理原则,分别报送市委组织部及市人社局相关科室。

  五、监督检查 

  凡未经审核登记的培训班,单位和个人可拒绝参加。各单位财务部门应严格按照规定审核培训费开支,对未履行审核登记、办班程序,以及超范围、超标准开支的培训费用不得报销。审计机关根据年度审计计划,结合日常审计工作,依法对培训费用开展审计。 

  本文件及相关表格可从泉州人社网站(www.qzrs.gov.cn)“教育培训”专栏浏览、下载,也可加入职业能力(培训)交流群(QQ号:138099467),从该群的文件夹直接下载。

      联系方式: 

  1.市委组织部青年干部科,联系人:魏璐莎

  电话:0595-22289007,传真:0595-28386608

  邮箱:qzqg007@126.com

  邮件主题“单位+2017培训计划”

  2.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联系人:杨志建

  电话:0595-22198169(兼传真)

  邮箱:zjk22198169@163.com

  邮件主题“单位+2017培训计划”

     附件:泉州市直机关事业单位2017年培训办班计划登记表

                                                                                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2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