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泉州市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泉州人事网 2016-08-02 17:20 阅读人数:1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 

  举办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泉州市选拔赛的通知 

  泉人社〔2016〕215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开发区人事劳动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各有关职业(技工)院校: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的通知》闽人社文〔2016〕233号)精神,发挥好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使用和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企业职工和职业(技工)院校学生、教职员工刻苦钻研技术技能,认真做好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泉州市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及组织机构 

  本次选拔赛均为单人赛项。其中:企业职工数控车工和数控铣工职业(工种)竞赛选手的选拔,由参加泉州市总工会和泉州市人社局主办、南安职业中专学校协办的“泉州市数控装备制造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的优秀选手中推选前3名,作为泉州选手参加省选拔赛(具体详见泉工〔2016〕38号);②职业(技工)院校学生和教职员工竞赛选手的选拔赛,由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具体承办。为加强对职业(技工)院校学生和教职员工选拔赛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泉州市选拔赛组委会(见附件2),下设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实施工作,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 

  二、竞赛职业(工种) 

  竞赛职业(工种):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 

  三、竞赛标准 

  竞赛标准:高级工。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各100分)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采用笔试办法,试题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从国家题库中抽取;技能操作采取现场操作、裁判人员现场评分的办法进行,技能试题根据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相关要求由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竞赛技术文件等资料可从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网站www.qzsjgxx.com下载)。选手竞赛总成绩计算方法为:个人总成绩=理论成绩×20%+技能成绩×80%。评定名次若出现总分相同的情况,以技能成绩高者为优胜者。 

  四、参赛对象 

  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均为单人赛项,职业(工种)竞赛设教职员工组和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 

  凡从事相关专业职业(技工)院校在编(或长聘)教师和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5年1月1日后出生)的学生(含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相应工种和组别的竞赛。 

  已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职工和教师以及参加往届全国大赛获前5名的学生不能报名参赛。 

  五、竞赛安排 

  (一)时间及地点 

  1.竞赛时间:2016年8月23日。 

  2.竞赛地点: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51号)。 

  3.报名时间截止日期:2016年8月15日,报名地点: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            

  4.食宿由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统一安排。 

  (二)组队要求 

  1.以各职业(技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加竞赛。各院校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每一项目学生组限报3名选手,教职员工组限报2名选手。 

  2. 各职业(技工)院校应于报名截止前填好代表队花名册(见附件3)、选手报名表(见附件4)并将电子文档及纸质文档报组委会办公室。 

  3.竞赛选手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免冠正面2寸照片4张(其中一张贴在报名表上,并在另外3张照片背面写上单位及选手姓名); 

  (2)身份证复印件; 

  (3)现有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联系人:林金奕 ,电话:***********,电子邮箱:396322094@qq.com。 

  六、竞赛奖励 

   (一)对获得本次竞赛职工教师组各项目第1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获得职工教师组各项目前2名选手将代表泉州队参加省级赛。获得学生组前5名的选手将代表泉州队参加省级赛;对本次学生组竞赛前5名选手的指导老师(每个项目只能指定1名指导教师),由竞赛组委会颁发“指导教师奖”荣誉证书。 

  (二)对参加本次竞赛所有参赛项目的全体选手,理论和技能操作成绩均达到60分(含60分)以上者,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七、工作要求 

  各地人社部门和各有关职业院校(技工学校)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筹划,将竞赛与企业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与职业(技工)院校强化技能实习教学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机结合起来,加大竞赛的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和职业(技工)院校教师员工、学生参加竞赛。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带动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 

    

  附件:1.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的通知 

        2. 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泉州选拔赛组委会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3. 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泉州市选拔赛代表队花名册 

  4.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泉州市选拔赛选手报名表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