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泉州表彰25名见义勇为人员
来源:泉州人事网 2015-10-04 17:03 阅读人数:1
    日前,市委、市政府召开第十四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表彰一批见义勇为人员。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思想道德内涵,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体现。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各级各部门和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不遗余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权益。泉州市坚持每年召开一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以激励先进,鼓励更多的人民群众加入见义勇为的行列;对在维护社会治安或在抢险救灾、舍己救人中涌现的勇士,只要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社会影响大的,均及时予以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协会建立定期走访和回访制度,跟踪了解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将服务工作延伸到乡村街道和社区,让见义勇为人员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本次会议共表彰见义勇为模范13名,先进个人(群体)12名。同时,史冬铭等10人被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吴国明等15人被团市委授予“泉州青年五四奖章”;张敏娜被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