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扎实开展村级党组织换届后“开门一件事”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0-22 09:19 阅读人数:1

  近日,惠安县聚焦巩固深化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部署开展换届后“开门一件事”活动。218个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以践行承诺“马上干”的状态,办好群众关心的大小事,以“一件事”撬动“大干事”,展现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

  “开门一件事”做什么,先问群众想什么。崇武镇龙西村党委书记辛志雄上任后,就着手办起村民们迫切想要实现的“大事”——村里部分路段受限于两侧围墙,狭窄拥堵,且道路坑坑洼洼,群众出行非常不便,急需进行道路拓宽改造。然而,改造需拆除部分村民家的围墙、旧厝,大家能否配合,是另一道看不见的“墙”。

  “我们齐心协力,把群众利益和龙西发展放在心里,一定能拆除这‘两堵墙’!”为此,辛志雄带领村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党员群众家中拉家常、话发展,发动党员带头拆墙让路,带动村民参与其中,形成干群同心的良好氛围。据统计,仅龙西村西埔自然村道路改造就有26户村民自行拆除了2500多平方米的围墙、旧厝等,更有两位村民主动捐资2.5万元支持道路拓宽改造。他们表示:“村里道路变宽了,我们出入也更方便了。”

  龙西村党委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让村民尝到了“甜头”,这是惠安县积极引导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班子干事创业的一个缩影,全县各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也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全力以赴干好“开门一件事”。

  在净峰镇西头村,换届同样换出新气象。新一届村党支部班子聚焦“西照书香庙宇·廉泉清风明月”的形象定位,动员、整合社会资源投资300多万元修缮村中12栋古建筑,探索“文旅融合型”发展模式,不断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产业,努力实现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双增收”。

  在紫山镇龙石村,针对村民集聚点附近停车难的问题,新上任的龙石村党支部书记陈惠龙第一时间召开民生实事讨论会,推动龙石村山前溪桥至白岩桥路段实施环境整治景观提升工程,在宽阔地带规划铺设可供20多辆小轿车停泊的停车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县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直面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急,切实担负起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责任。”惠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亚清说道。

  截至目前,惠安县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共领办“开门一件事”218件,已完成157件,让群众看到了实打实的换届成效,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提升了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班子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