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老旧小区盛荣苑一期改造完成
来源:东南早报 2021-10-13 22:39 阅读人数:1

中心花园提升“颜值”

新设太阳能路灯

  近期,位于鲤城区开元街道西湖社区的盛荣苑一期小区改造工程接近尾声,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生活也更加舒适便利。

  据介绍,盛荣苑一期于上世纪90年代末建成,占地约60亩,共有26栋住宅,居民773户。改造前,鲤城区住建局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小区现状进行全面摸排,发现其存在路面老旧破损、雨污未分流、地下管道老化堵塞、消防栓损坏、公共照明和监控缺失等老旧小区的通病,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和居住安全。同时,小区停车场较少,大量车辆占道、占绿化停放,堵住消防通道。“小区建成20多年,很多基础设施都损坏了,特别是路面破损严重。”开元街道西湖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林延锋介绍。

  针对这些问题,鲤城区住建局牵头组织实施改造,对小区地下管网进行全面清淤,新设排污支管,实现雨污分流;通过加铺沥青、扩宽局部道路的方式,改善小区交通组织;改造提升现有中心公园,设置景亭、花架、彩色沥青慢跑道和草坪,为居民提供公共活动场地;重新布局停车区域,在公共区域新增四个停车场,楼栋之间也增设部分停车位,有效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

  此外,小区楼栋老式电表也被更换为智能电表,新设置室外消防系统,新增太阳能路灯141处,改造小区靠西湖街一侧的围墙,让居民开门见绿。下一步,盛荣苑一期还将着手安装新的监控系统以及电动汽车充电桩。

  近年来,鲤城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将其作为实现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重要抓手,着力让居民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今年,全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161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