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国家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上榜
来源:东南早报 2021-10-12 22:37 阅读人数:1

  10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公示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名单。位于泉州市德化县的国家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究院”)作为五家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之一入选。这也是福建入选的唯一一家。

  据介绍,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要设立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2018年9月,工信部正式印发关于《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工作指南》的通知,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工作。按照指南要求,一个行业只认定一家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

  2018年,国家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福建)有限公司研究院成立。它由迪特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和中国制造冠军陶瓷企业陆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立足陶瓷产业,以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陶瓷产业工业设计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目标,围绕产业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构建线上线下互动协同、全触点、全方位的工业设计1+N服务生态圈体系,接轨全球设计创新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传承中国陶瓷文化基因,推动设计与产业、设计与城市、设计与文化的融合,培育基于工业设计的陶瓷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发掘和形成新的增长点,打造成为中国陶瓷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力量和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获悉,研究院的科学研究得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德化县委、县政府成立《创建国家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工作领导小组》,并给予扶持资金1000万元。近年来,研究院成功举办中国(德化)陶瓷创新成果展示与对接会、“何朝宗”杯陶瓷工业设计大赛、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