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开展中学师生核酸检测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0-08 09:52 阅读人数:1

  为切实保障返校师生的安全,日前丰泽区启动复学前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核酸检测共需检测143718人,将分段分批推进,共分三批进行,第一批6日中学入校采样,第二批10日小学入校采样,第三批11日-12日幼儿园入园采样。此外,10日,中职学校师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返校。

  6日上午,按照安排,丰泽区率先启动了中学核酸检测工作,并顺利完成在校师生员工37113人的核酸采样。在核酸采样现场,各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设置留观点、张贴一米线、设立测温验码通道、悬挂疫情防护宣传标语等,采样人员严格按照采样流程规范操作,被检学生分时段、分批次进入采集点,全程佩戴口罩且保持安全距离。在采集过程中,受检人员逐一入座,摘下口罩,配合采样人员采集咽拭子,整个采样过程快速、准确、规范。

  据悉,返校后,丰泽区各校将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所有师生员工(除托幼机构教职工、学校后勤人员)每15天抽取25%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循环进行,确保在2个月内所有人员均接受1次核酸检测,托幼机构教职工、学校后勤人员按每月检测1次频次落实。与此同时,落实“四方责任”,把好“三道门”(守好家门,安全出门,管好校门),持续做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全面把控进出校园通道,严格入校“四要件”(健康码、体温正常、行程卡、佩戴口罩);落实落细“四早”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