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2个项目获中国专利奖
来源:东南早报 2021-07-20 09:28 阅读人数:1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晋江2个项目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据悉,获奖的2个项目分别是“一种双贾卡提花网布的编织方法”和“彩色TPU发泡材料、制备方法、用途以及利用该材料制备成型体、薄片、鞋材的方法”。此次,泉州市共有5个项目荣获中国专利奖(分获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2021年1-5月,晋江专利授权量4479件,累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324件。晋江市共有有效注册商标148046件,平均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有效注册商标6184件;拥有驰名商标46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375件、地理标志商标12件。

  晋江深入开展“铁拳”“蓝天”等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严厉查处假冒专利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2021年1-6月,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55件,罚没159.28万元;办理专利纠纷案件5件,办理人民调解案件1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