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规划50个教育项目!区人大开展“十四五”学位建设工作情况专项调研
2021-06-18 08:17 阅读人数:1

  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泉州师院附属中学、湖心实验小学、丰泽区实验小学等地,就丰泽区开展“十四五”学位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世川、区政府副区长曾国家参加调研或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报告,就丰泽区“十四五”学位规划、建设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对策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湖心实验小学

  调研组指出,教育问题关系国计民生,让有限的教育资源得到更加合理的配置,打破教育不均衡现状,是老百姓的热切期盼。就进一步推进丰泽区“十四五”学位建设专项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区情,科学预判,预留足够的教育用地,进一步完善学位规划,确保学位增量适度超前;要树立教育投入是战略性投资的理念,优先发展教育,加大资金投入,多渠道筹措资金,解决财力保障不足问题;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办学水平与质量,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据悉,2020年底,丰泽区就启动了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着重对辖区教育资源布局和学位缺口问题进行研讨,提出了丰泽区“十四五”学位建设意见。 

  目前,丰泽区学位总体缺口较大,且呈现逐年递增趋势。针对这一现实问题,在丰泽区教育“十四五”编制中,共规划教育项目50个,总投资42.405亿元。今年,在建教育项目12个,总投资约为10亿元,可增加幼儿园学位数1350个、小学学位数6490个、中学学位数3300个。 

  下阶段,丰泽区将加紧中、远期规划建设,如按计划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将新增幼儿园学位8580个、小学学位14750个、中学学位13000个,大大缓解学位缺口问题。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