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工人文化宫预计6月封顶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4-15 09:12 阅读人数:1

晋江市工人文化宫效果图

  “建成之后将成为晋江新地标。”近日,指着拔地而起的四层钢结构晋江市工人文化宫暨人防工程项目工地,晋江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晋江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晋江市工人文化宫建筑规模在全国县级工人文化宫中数一数二,今年6月将迎来地面主体结构封顶,力争明年5月份竣工验收。届时,晋江市百万职工将有全新的“学校和乐园”。

  晋江市工人文化宫位于梅岭街道许厝社区,总用地面积31809.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895.79平方米。项目地面由高3层至8层不等的体育中心、宣教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三个建筑体组成,通过极富设计感的钢结构连成一体,职工们行走其中,无风吹日晒之忧。其附建的地下2层人防工程,则满足了城市防护工程体系完善的需要。自2019年11月9日动工以来,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良好。特别是去年,施工方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0%。今年6月底,预计地面主体结构封顶,进入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阶段。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产业工人超过120万人,随着当地经济和社会事业的不断发展,职工队伍不断壮大。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创建人文之城,晋江市从打造城市新地标的高度,建设晋江市工人文化宫。建成后,该文化宫将向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休闲健身、电影放映、职工读书、文艺汇演、专题讲座等公益场所,开展健康有益的职工文化娱乐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