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42个省级重点项目加快实施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4-13 09:15 阅读人数:1

  为发挥省级重点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晋江日前印发《晋江市2021年省级重点项目攻坚工作方案》,全力推动42个2021年省级重点项目加快实施,力争全年完成投资183.2亿元以上,开工建设17个项目。

  其中,第一季度开工建设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延伸段工程、冠和年产10万吨高端产业用非织造布2个项目;第二季度将开工建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工程、泉州顺丰创新产业园等5个项目;第三季度将开工建设华宝休闲鞋智能化成型生产线、百宏年产33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等4个项目;第四季度将开工建设福地年产8万吨ES复合短纤、劲派经编面料等6个项目。

  为推动项目加快前期、施工、投用,晋江各部门将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坚持红线底线,充分保障资金、用地、用林、用海、环境容量等要素指标以及砂石、水泥、火工用品供应。值得一提的是,晋江推行国有建设用地公开出让项目“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力促工业投资项目“拿证即开工”。

  同时,17个计划新开工的2021年省级重点项目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交叉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开工之后,工作专班要跟踪推进项目施工形象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并针对工程质量、工程安全等进行监督检查。

  晋江还在组建工作专班的基础上,推行“单一窗口”服务,按照“对接一人、办结全部”的原则,建立“热线联系”制度,专人负责对接,点对点衔接落实工作,推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方主体高效对接,提前消除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