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检察院举办读史明志沙龙 增强干警担当意识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4-09 15:36 阅读人数:1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人民检察制度确立9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乘着法治中国的浩荡东风,聚焦“党史、检史、廉史”三大主题,近日,丰泽区检察院举办一场名为“百年光辉耀我心 读史明志共奋斗”的主题沙龙活动,青年干警们齐聚一堂,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共话检察事业发展。

  干警小曹说,无论身处何等艰难绝境,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矢志不渝,坚守解放人民、建立新中国、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作为青年干警,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干警小廖说,我们党历来重视检察工作,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时期即成立了工农检察委员会。人民检察院履行宪法法律职责,打击各类犯罪,加强法律监督,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青年干警要坚决做到抓学习、强本领。一是学理论,讲政治;二是学法律,强业务;三是学规矩,守纪律。

  干警小肖说,凡为过往,皆为序章,回首往昔,人民检察事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遥望未来,检察工作人员将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继续背负使命,砥砺前行,勾画检察事业的新蓝图。

  干警小杨说,廉政文化在中华文明史上源远流长。《丰泽廉吏》编写了10位起自唐代止于近代的丰泽廉政杰出人物,他们克己奉公、勤政爱民、两袖清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将不忘廉吏精神,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经得起考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以史为鉴,方能更好地开创未来。其他干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检察官,他们将以史为师,知行合一,增强担当意识。

  丰泽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史、检史、廉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检察干警明大势、知大任,不断锤炼自己,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书写更加辉煌的检察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