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4个村上榜高级版“绿盈乡村”
来源:东南早报 2021-02-25 09:14 阅读人数:1

  近日,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公布了第一批180个高级版“绿盈乡村”名单,安溪4个村上榜,分别是参内镇田底村,城厢镇经兜村、经岭村及感德镇槐川村。

  据悉,2019年3月,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在全国率先出台《福建省乡村生态振兴专项规划(2018—2022年)》,明确提出打造“绿盈乡村”。“绿盈乡村”建设凸显“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围绕“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海更净、业更兴、村更美”八个方面目标推动村庄在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等方面实现从初级版、中级版到高级版的梯次提升。近年来,安溪推进实施水土保持、乡镇污水设施建设、小流域综合整治、森林景观带建设等项目,逐步提升乡村生态宜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