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跨境电商吹响开工“集结号”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2-23 09:14 阅读人数:1

16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参加了昨天的招商招展活动,现场热情高涨。

  2月22日,石狮市跨境电商发展服务中心暨“一网一总部十园区”开业融市仪式在石狮国际贸易服务中心举行。当天下午,还举办了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活动说明会(泉州站)暨中国石狮跨境电商总部招商发布会。泉州跨境电商的相关行业协会、“一网一总部十园区”相关负责人及跨境电商企业共计160多家参加了发布会。

  近年来,石狮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和推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等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启建设“千亿规模网红电商区域中心”“千亿级别国际贸易集散中心”的新征程。围绕两个“千亿中心”,石狮市深入开展“跨境电商发展年”活动,特别设立了石狮市跨境电商发展服务中心,旨在发挥“麒麟计划”全球开店的孵化网络优势,以“引领数字经济,助力品牌出海”为使命,集聚石狮跨境技术、人才、资源和企业等创新发展要素,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服务侨商,以侨架桥,打造石狮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实现石狮跨境电商从0到1、从1到N的突破。

  作为福建省首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石狮市2020年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总额度达到了343.1亿元,同比增长99.1%,为泉州乃至福建稳外贸提供重要支持。当前,面对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的迅猛发展,探索“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的新模式正成为石狮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内容之一。据悉,市场采购贸易和跨境电商有着“无票免税、量小货多”的共同特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具备增值税免征不退、合法合规创新收结汇等优势,因此,市场采购贸易与跨境电商的融合发展,有利于解决跨境电商企业小额出口及无票难题,合法合规收汇,同时也能为市场采购贸易提供新动力,实现二者的“双提升”。

  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开春举办的中国进出口创新展会,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将以“链接跨境全流域 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致力于以外展内办的方式,解决多变的国际贸易形势和疫情危机带来的全球市场匹配难、外贸企业转型难、跨境电商缺好货的难题。据悉,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面积72000平方米,将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500个,在同类题材展会中规模遥遥领先。展会将打造更强、更全的外贸供应链,展商构成中80%为外贸企业和工厂。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将于2021年3月18日-20日在福州举办,届时泉州将会有16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石狮有18家企业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举行了中国石狮跨境电商总部招商发布会,石狮市跨境电商运营有限公司等作了跨境电商总部招商政策及“以商招商”等政策发布,凸显了泉州、石狮两级政府对跨境电商新业态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