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农 安溪富硒茶助力茶农增收
来源:东南早报 2020-10-22 09:23 阅读人数:1

  金秋时节,茶香四溢。10月20日,安溪县举行“富硒茶、健康品、万人饮”活动,共品安溪特色富硒茶,共话健康茶饮新风尚。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富硒茶茶农包销合作集体签约仪式和爱心捐赠仪式。

  “大力探索茶农包销合作模式,致力以茶叶生产工艺创新,带动周边茶农因茶兴业、以茶致富,助力我县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活动现场,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介绍,近年来,在全民健康理念的影响下,健康茶饮风尚正在各地广为流行。安溪县一些富有前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安溪茶人,在秉承传统制茶技艺的同时,敏锐觉察到富硒茶的健康价值和产业前景,就安溪茶与“硒”元素的结合,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他们借助含硒肥料对茶园土壤进行改造,使基地茶叶大幅提升硒元素含量,生产出兼具传统工艺特色的安溪富硒茶,这也是安溪茶产业的科技创新、市场开拓及转型提升的探索。

  当天上午,安溪富硒茶代表企业福建万铁茶业公司与茶农签订了包销合作协议,且向安溪县剑斗镇潮碧小学捐赠了一批校服和空调等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