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在全市首发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21 09:22 阅读人数:1

台商区在全市首发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发布启用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照的通告,标志着台商区在全市首发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对通过抵押直连系统在合作金融机构办理的抵押登记业务不再颁发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

  “加盖电子印章的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作为法定办事依据和归档材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人员介绍说,通过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连系统办理的抵押登记业务,不动产登记部门通过直连系统向银行传输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合作银行可利用授权账号随时查看、核验、下载、打印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既简化了银行领取登记证明的流程,又使登记证明更为安全和易于保存。

  以前,银行在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办结后需派专人到登记窗口领取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流程较为耗时费力,实施电子证明后银行可直接通过直连系统一键获取电子证明,只需在所在银行一次性就可以完成所有程序,大大缩短了办理抵押登记的时间,提高了贷款办理的效率,既方便银行工作人员,又为抵押贷款申请人节省了时间。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不见面”的办理。

  目前,台商区与61家金融机构网点合作使用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进行放款。下一步,还将继续在其他金融机构网点铺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