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722名本科毕业生领取安居补助款
来源:东南早报 2020-10-19 09:15 阅读人数:1

  好消息!凡是2019年3月22日后到鲤城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有机会每人每月领600至800元的安居补助款!记者日前获悉,截至目前,鲤城区已有722名高校本科毕业生领取安居补助,共发放补助89.74万元。

  这笔安居补助款由泉州市、区两级共同发放。据介绍,凡是于2019年3月22日后,与鲤城区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和自主创业、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高校本科毕业生,每人每月可领600至800元的安居补助款项,最多发放24个月。

  “安居补助由用人单位为高校毕业生申请,个人无法申报。申报通过后将定期发放。”鲤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安居补助标准发放主要针对两类人,一类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中科院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及三大世界大学排名机构发布的最新排名同时排在前500名的大学高校本科毕业生,不限专业,每人每月800元;一类为其他产业急需的高校本科毕业生,每人每月600元。

  “为了让高校本科毕业生了解这项政策红利,我们多次走进学校、企业举办政策宣讲会。”鲤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高校本科毕业生还可登录鲤城区人民政府官网详细了解就业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