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网联动过户“一窗办”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17 09:28 阅读人数:1

  “从取号到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只花了1个多小时,只跑一趟,真是省时省心!”近日,在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理完二手房交易和水电气网过户的市民王先生十分欣喜。

  安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群众办理二手房及水电气网过户手续,需先行至不动产、住建、税务窗口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3个工作日内取得新的不动产权证后,凭产权证等材料分别至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燃气公司、广电网络等单位办理过户手续,要奔走七个部门、取七次号、排七次队、交七次材料,涉及部门多、提交材料杂、办理周期长,给企业和群众带来诸多不便。

  今年10月1日起,安溪县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网联动过户“一窗受理、即时办结”,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窗受理后,立即指定专人审核、登簿、发证,群众只需缴清税费即可当场领取不动产权证,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即时办结,从取号办理到领取产权证书最快一个小时内可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