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交警持续开展整治行动 9辆"僵尸车"被强制拖移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14 09:25 阅读人数:1

交警清理“僵尸车”

  为规范辖区道路停车秩序,提高停车资源使用率,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近日鲤城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僵尸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共排查拖移9辆“僵尸车”。

  在鲤城区常泰街道寨仔街,交警发现一辆车身积满灰尘的银色面包车停在路旁,轮胎干瘪,没有车牌。附近群众介绍,该车停放在这里很久了,不仅占用公共资源而且影响市容市貌。随后,交警联系拖车,将该辆“僵尸车”拖移。随后,交警继续前往金州街、东鲁路等地进行排查清理。

  据介绍,此次行动重点针对无人管理、长期占用固定车位或停在路面长期无人使用的车辆进行排查摸底,并实施“排查清理两手抓”,做到发现一辆、登记一辆、整治一辆,本次行动共排查拖移9辆“僵尸车”。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联系方式与“僵尸车”车主逐一沟通,告知其在限定时间内自行清理或转移。对于车主不配合清理和车辆所有人不明等情况,执法人员采集“僵尸车”违法事实和有关证据,做好登记后,依法进行拖移。

  下一阶段,鲤城交警将实行日常检查与精准打击并举的工作模式继续进行整治清理和常态化管控,力争有效减少“僵尸车”占用道路资源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