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洋滞洪片区(丰泽段)拆除作业全面提速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9-10 09:19 阅读人数:1

  日前,记者从丰泽区了解到,随着西华洋滞洪片区征迁改造项目(丰泽段)征迁工作进入扫尾阶段,项目房屋拆除也进入了作业高峰。目前,该项目10个标段的拆除作业正全面提速。

  “轰……”位于招贤社区的一处拆除现场,2台钩机正在对一幢高6层的厂房实施拆除。据了解,该栋厂房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达7500多平方米,预计4天可完成拆除。该处拆除作业位于项目厂房第4标段。“该标段拆除建筑面积共约23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拆除面积16万多平方米。”该标段项目负责人杜启渠介绍,房屋拆除作业启动后,目前已投入13台机械和10多部运输车辆,对腾空交付的建筑实施拆除。

  走进位于霞美社区霞贤路的一处拆除现场,多家厂房已基本拆除完毕。作业现场内仍是一片繁忙景象,一台钩机正在对部分剩余建筑进行拆除,一台钩机对拆除完毕的块状混凝土进行破除,方便钢筋回收,一台运输车辆正在装运回收的钢筋。“在尽量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上,我们组织施工人员从每天上午7点进场,作业到晚上6点,对已交付的建筑实施安全拆除,对能回收的物件尽量回收处置。”厂房第2标段的项目负责人黄赟表示,第2标段拆除面积共19万平方米,目前已投入8台器械和十几部车辆,已完成拆除面积15万多平方米。

  据了解,西华洋滞洪片区征迁改造项目(丰泽段)拆除作业共分10个标段,由10家中标企业分别组织实施拆除。征迁工作启动后,项目指挥部与各拆除公司保持紧密联系,对具备拆除条件的房屋实施腾空后,立即通知各拆除公司组织施工队进场拆除。在做好现场安全警戒措施的基础上,各拆除公司文明施工、规范操作。据统计,目前该项目先后累计投入施工拆除机械50多台、工人100多人。截至9月7日,共拆除已发款的房屋1340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