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计划引入电子签章 房屋交易“一趟不用跑”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8-05 09:20 阅读人数:1

  从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局计划引入人脸识别、电子印章等技术手段,实现自助终端设备办理和业务窗口办理并行。届时,群众进行房屋交易将可在网上全程办理,实现“一趟不用跑”。

  目前,南安市开展房屋网签备案管理工作仍需企业报送纸质合同以及相关材料至主管部门,经主管部门在法定工作日内完成备案或者予以不受理后还需再至主管部门领取备案成果。其间存在着企业、群众“多跑腿”“跑多趟”的情况。南安市住建局将结合国家政务服务政策和理念,利用大数据、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先进技术,实现房屋网签备案合同工作(商品房、存量房、房屋抵押、房屋租赁)无纸化开展。

  届时,群众将可以在主管部门网上服务大厅下载有关电子备案证明,实现各项业务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业务网上收件、网上审批、网上备案,变“人随数据跑”至“数据替人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