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抽检30批次粽子合格率100%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6-23 10:15 阅读人数:1

  近期,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端午节粽子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此次共抽检30批次粽子,涵盖依品屋、五芳斋、三全、思念等8个品牌,合格率100%。抽检项目为铅、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脱氢乙酸、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商业无菌(真空包装)等。

  在选购、保存和食用粽子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应当注意以下方面:

  注意查看食品标签。市民应到正规渠道购买粽子,并留存购物凭证。挑选真空包装粽子时应注意观察包装袋是否有破损、漏气或涨袋等现象。

  注意煮熟煮透。很多含有杂粮或杂豆的粽子,需要较长时间才能煮熟煮透,特别是肉馅粽子等含油脂较高,更应当煮熟煮透后食用。

  注意分类存放。新鲜粽子每次要少量购买,即时食用,如果是自制粽子,注意随包随吃,剩余的粽子应及时冷藏或冷冻,真空包装的粽子开袋后最好一次性吃完。

  注意科学食用。粽子大多属于高糖(高淀粉)、高能量的食物,糖尿病、肝胆等疾病患者一定要控制食用量,正常人一次也不宜过量食用,以免消化不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