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爱心募捐 帮助贫困母亲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6-08 10:19 阅读人数:1

  为帮助“两癌”贫困母亲,近日,鲤城区举办2020年“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共募得22万余元。此次募捐活动共有181个单位、数千人积极响应参与其中。

  据介绍,“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由区妇联牵头,一年组织一次,募得款项全部用于救助身患“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后增加子宫癌)的贫困妇女。

  为扩大对“两癌”贫困母亲的救助范围,鲤城区妇联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今年4月份以来,鲤城各级妇联组织、各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今年受疫情影响,募捐活动主要以网络募捐为主。”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微信转账、银行卡转账,还收到现金捐赠。

  “今年4月,我们已向省里申报第一批‘两癌’母亲救助名单,将有6名贫困妇女得到母亲健康天使基金救助。”该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2013年至今,鲤城区已募集善款90.18万元用于救助“两癌”贫困妇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