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全街周边商铺占道扰民 交警城管联手整治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5-23 09:38 阅读人数:1

  近日,鲤城区临江街道办事处联合鲤城区城管局、区商务局、鲤城生态环境局、鲤城交警大队等部门,针对群众反映的义全街周边占道扰民问题进行整治。

  原来,日前,家住鲤城区临江街道义全街附近的居民反映,义全街南侧义宝大厦楼下往西,部分店面门口快递物流点每天晚上8点开始装卸货物至凌晨,货运车辆经常因交通堵塞长按喇叭产生严重的噪音污染,日常生活作息受到极大影响。接到群众反映后,鲤城区有关领导现场接访,要求临江街道及相关部门及时有效采取措施予以解决,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

  5月19日晚,临江街道办事处联合鲤城区城管局、区商务局、鲤城生态环境局、鲤城交警大队等部门,前往义全街核实了解情况。“该地段共有店面约60个,约20家商户夜间进行打包作业。”临江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附近没有快递物流点,商家和快递公司图省事,直接在店门口占道打包和装卸货物。

  鲤城交警大队现场疏导疏散违规停放的货车、三轮车,畅通非机动车道;临江街道城管办对占用行人通道打包的快递商家进行纠正并登记,共劝导纠正占道打包点28处。此外,临江街道办事处和鲤城交警大队还将联合对义全街两侧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劝止占道打包、快递公司货车装卸和鸣笛扰民等现象。

  “为彻底整治义全街周边占道打包等现象,街道办事处召开协商会,向各快递公司通报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临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协商会要求快递公司采取有效方法,严格控制作业时段,降低货车装卸产生的噪音;如噪音扰民现象无法得到缓解,要尽快择址迁移,还居民群众一个舒适有序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