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实名曝光安全生产领域“黑名单”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21 09:42 阅读人数:1

  “四无”钢结构厂房,无质量安全鉴定证明,其中二楼为大跨度钢结构厂房,用于家宴厅式经营(约容纳80桌)……近日,安溪潭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经营者黄某某为自己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付出惨痛代价,被拉进“黑名单”接受联合惩戒。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安溪已“拉黑”了13家不重视安全生产的企业。

  自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来,安溪县上下迅速行动,积极摸排,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对不及时整改的企业,一律列入“黑名单”,对所有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顶格处罚、快审快处,确保真正做到“零容忍”“一拳倒”。

  安溪之前已经曝光过被列入黑名单的6家企业,最近又有7家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安全隐患整改未按时整改的企业,被列入安全生产领域“黑名单”管理。

  这7家企业分别是:安溪县凤城益佳食品便利店(超市),存在“三合一”现象,经多次检查整改了又回潮,无证经营;安溪县城厢日日兴小百货店,存在“三合一”现象,责令整改后不按时整改;安溪潭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四无”钢结构厂房,无质量安全鉴定证明;安溪县官桥镇彩琴纸品店,销售储存非法烟花爆竹;福建省安溪县源丰液化气发展有限公司仙凤供应站,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安溪县华固制衣有限公司,检查发现消防水无法使用,整改到期后未完成整改;福建省宾宝家具有限公司,存在“三合一”现象,曾被要求整改后回潮。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受警醒,明底细,知敬畏,才会谨守规矩,通过再次对7家企业的“拉黑”行动,为企业经营者敲响警钟,警醒大家注重安全生产,铭记“安全生产无小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